小号演奏家

坑王

【寒故】关于宋先生的五个瞬间⑴

①关于宋先生的语言天赋


②传送门 ③传送门  

④传送门 ⑤传送门 



  宋居寒会四门外语,英语、德语和法语,还有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吊儿郎当学过的西语。他说话的时候总是懒洋洋的,带点漫不经心。慵懒的语调、略微沙哑的嗓音和带着点莫名的异域之感的口音,曾被媒体誉为全世界最性感的声音之一。

  对何故来说也确实如此,即使在一起多年,仍是难以抵抗宋居寒的对自己的致命狙击。

  那天电视里正好在放宋居寒曾经的一段采访视频,宋居寒用一口流利的德语正在阐述新专辑的概念。

  本来坐在沙发上回复工作邮件的何故开始神游,注意力转移到了电视上。

  宋居寒除了在面对何故和Vanessa的时候常会耍小孩子脾气,对外形象永远是那个克制且矜贵的天之骄子。

  采访里的宋居寒身着剪裁考究的Prada姜黄色西装,线条硬朗,色彩明快,衬得皮肤更加白净。黑卷发被梳到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混血感十足的高眉骨相映成彰。几缕散发被主人妥帖地放入耳后,削弱了几分锐利。

  他对着记者侃侃而谈,那张天生就适合唱歌的嘴此时正发出完美的小舌音。何故听不懂德语,但并不妨碍他欣赏宋居寒风风韵韵的嗓音。

  “我回来了,今天顺路买了一份蟹黄馄饨。快趁热吃。”宋居寒刚从工作室回来,裹挟着外面的寒气。

  “居寒,把外套脱下来换成家居服吧,舒服些。”何故盯着电视的目光并没有转去刚回来的男人身上。

  宋居寒略微有些不满,压低声线说,“你看什么啊?这么专心。”都不看我。

  “啊,没什么。”

  宋居寒大步走去客厅,看到电视里放的内容,不留痕迹地挑了挑眉。

  “你老公他真人不就在这儿?你还去看以前的那些采访干嘛呢?看得还蛮起劲。”

  “电视突然播到了,本来我没打算看。”

  “那就是说,你不想看我的视频了吗?”宋居寒不依不饶。

  “居寒,别闹。走,吃饭去。”宋居寒此时所展现的孩子气和电视里播出的那个成熟男人形成的强烈反差,带给了何故莫名地悸动。

  看着一旁吃馄饨的宋居寒,只在面对自己时像猫一样露出最柔软腹部孩子气地吃醋的宋居寒,天生属于舞台簇拥着鲜花的宋居寒。真好,是属于他何故的宋居寒。

  “居寒,你讲德语的时候很迷人。”何故盯着宋居寒,仔细用眼神勾勒着爱人的轮廓。

  宋居寒面对何故突如其来的直白,瞬间涨红了脸。

    “那你别看电视上那个宋居寒了。我现场说给你听,你把电视给关了!”

  “好好好,我去关。”何故无奈地笑笑,拿着遥控器关掉那个正眉飞色舞的宋居寒。怎么自己的醋都吃,唉。

   “何故,亲爱的,媳妇儿,宝宝,你想听我说什么。”宋居寒吃完最后一口小馄饨,认真地询问何故。

  “嗯...随便你,我没想好。”何故真没想好,他刚刚就只是头脑一热,说话不过脑子似的。

  宋居寒突然把何故的椅子往自己的方向拉,何故一个重心不稳,头直挺挺地栽进了宋居寒的颈脖处。LOEWE事后清晨的味道充斥了整个鼻腔,这个味道让何故想到和宋居寒相拥而眠一起睡去,又在阳光透过百叶窗晒到被子上,空气里弥漫着温暖的早晨醒来的感觉。令人安心的,宋居寒。

  想到这里,下巴和宋居寒皮肤所接触的地方突然感觉到了火辣,不用想也知道自己的脸烧起来了。

  宋居寒的手环住何故的腰,给了他一个支撑。两人就这样保持着半趴半抱地姿态。宋居寒凝视着何故的双眼,通过他的眼睛看到了倒映的自己。

  在一双充盈着爱意的眼里。

  他微微低头,俯身吻住了何故的眼睛。

  低声说,“Ich hab' in deinem Auge.”

  又将吻落在鼻尖,“Den Strahl der ewigen Liebe gesehen,”

  划过嘴唇,“Ich sah auf deinen Wangen”

  细密的吻延伸至下巴、颈脖、锁骨“Einmal die Rosen des Himmels stehn.”

  一双用来谈钢琴的,极其漂亮而修长的手游走在何故的面颊,演奏爱人的骨骼。

“Und wie der Strahl im Aug' erlischt,

Und wie die Rosen zerstieben,

Ihr Abglanz ewig neu erfrischt,

Ist mir im Herzen geblieben,”

  何故能感受到自己明显的心跳声,和越来越急促的呼吸,那些被宋居寒那些轻柔吻过的皮肤,酥酥麻麻的,让他没办法集中注意力。

  宋居寒停了下来,好整以暇地看着有些意乱情迷的何故,笑着说,“还有最后一段,但是我想用中文说给你听。

———

我永远不会去看你的脸颊,

凝视你的双眼,

如果没有看到玫瑰盛开,

送给我他的光线。 ”


  因为,我在你眼里。


 

 

 

 

 

注:宋居寒给何故念的是,德国诗人弗里德里希·吕克特的《我曾在你眼里》。


一起看看宋天王的都说了什么吧!

欢迎大家来评论找我玩❤️

 

《我曾在你眼睛里》

Ich hab' in deinem Auge

我曾在你眼睛里

Den Strahl der ewigen Liebe gesehen,

看到永恒的爱的光线,

Ich sah auf deinen Wangen

我看过你的脸颊上

Einmal die Rosen des Himmels stehn.

来自天堂的玫瑰盛开。

 

Und wie der Strahl im Aug' erlischt

尽管眼里的光线会消泯

Und wie die Rosen zerstieben,

尽管玫瑰会凋去,

Ihr Abglanz ewig neu erfrischt,

光泽永远焕然一新,

Ist mir im Herzen geblieben,

留在我的心里,

 

Und niemals werd' ich die Wangen seh'n

我永远不会去看你的脸颊

Und nie in’s Auge dir blicken,

凝视你的双眼,

So werden sie mir in Rosen steh'n

如果没有看到玫瑰盛开

Und es den Strahl mir schicken.

送给我他的光线。






评论(26)

热度(4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