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演奏家

坑王

[evanstan]《Wildest Dreams》(现实向/一发完/HE)


智障的产物,ooc归我,希望各位桃包女孩野梦成真

垃圾文笔为爱发电

 

一.


 

  他和Chris相识于《美国队长》那部漫威电影。彼时的他只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罗马尼亚演员,为工作发愁。而对方早已年少成名,星途坦荡。初次见面的那一刻,Sebastian从未想过自己会与那位波士顿男人有同事之外的任何关联。


 

  “Hey,Bucky.”那个穿上二战军装的男人朝Sebastian喊道。

  “Good morning,Chris.”Sebastian看着那个阳光下金发闪耀的男人,带着特有的罗马尼亚微卷舌回答。头发太耀眼了,像太阳一样。


 

  在片场上一向内敛安静的Sebastian,望着Chris在一旁逗乐全场,也跟着傻笑起来。


 

  “嘿,笑什么呢?”一抹金色朝Sebastian走来。


 

  高大的身躯粗暴的映入Sebastian的眼中,抬头,与那双眼睛对视。


 

  “ Such a beautiful...”你的头发,Chris。


 

  “哈哈哈哈我知道,自从我染了金发大伙都对我这么说,‘哇哦Chris,你的新发色太酷了’”Chris了然道。


 

  Sebastian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暗骂自己的鲁莽。拜托Seb,你看看自己说了什么,你和Chris可没这么熟。正想着如何缓解有些尴尬的气氛,就听到了波士顿人的邀约。


 

  “今天收工后,你愿意追随美国队长去看日落吗?温柔又疲倦的金色,比我的发色更好看。”身着军装的男人模仿电影里的台词友善地说。


 

  “呃,我听说今天天气特别好,很适合看日落。”见眼前男人没有反应,Chris又加了一句。


 

  “不...”


 

  “不?好吧,那太遗憾了。”


 

  “不。那个跟我一样从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打起架从不知道跑,我得跟着他。”眼前仍穿着戏服的Sebastian和电影里的巴恩斯中士重合起来,就连看他的目光都那么相似。


 

  Sebastian一向不擅长拒绝,特别是面对这个英俊的美国男人时,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Chris带着他来到了布鲁克林大桥,该死的这可真浪漫。就像电影里那样,也许Steve和Bucky在每一个夏日傍晚,都会在车水马龙的大桥上,热浪滚滚的气流中看夕阳余晖。


 

  “这真是美得像幅画。”Sebastian笑嘻嘻地对Chris说。


 

  光落在chris的发梢,眉骨和眼里,在逆光中他脸上的细绒毛勾勒出一层淡淡的暖意,与夕阳融为一体。


 

  “嘿,Sebastian,以后有什么打算?”Chris懒散地倚在栏杆边,点燃了一支烟。


 

  “找工作,拍戏,认真拍戏。然后继续找工作,拍戏。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想过要站更高的地方吗?”Chris转头凝视Sebastian。


 

  “噢,那太疯狂了。像个狂野的梦。”Sebastian足够了解自己,那些动荡不安的少年时代让他疲累,潜意识般存在的记忆使他不奢望像眼前的波士顿人那样狂热的追逐梦想。


 

  他和Chris不一样,那个男人注定属于舞台。而自己这辈子也许只是这样平淡无奇的度过演员生涯。像两条相交的直线,相遇之后渐远而去。


 

  “既然那是你最狂野的梦,那我希望你所有最疯狂的梦想都会成真,我是认真的。”Chris掐灭烟头,拍了拍Sebastian的肩膀。


 

  “你身上有种我说不出来的东西,这在好莱坞挺少见的。我喜欢那个感觉。”Chris笑起来。


 

  Sebastian也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东西,他只知道自己也挺欣赏Chris的,他向来擅长吸引别人的目光。


 

  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


 

  布鲁克林的那个傍晚,他这样说。


 



 

二.


 



 

  拍完《美国队长》后,Sebastian和Chris的交集渐渐少了,杀青后的第一个月两人还会偶尔发发短信日常问候一下,后来各自有新的工作,新的同事后,也就不再联系。


 

  直到《美国队长》临近上映,宣传期快到来,两人才又联系上。


 

  “最近过得怎么样?”Chris还是那样,可以使长期未见的距离感荡然无存。


 

  “还不错,又接了几个本。大多还是跑跑配角,混个脸熟,还是每日忧愁自己接不到戏。”Sebastian很擅长自嘲。


 

  “听说《美国队长2》的副标题叫冬日战士,到时候可有得你忙咯。”


 

  正如Chris所说,《美国队长2》上映后饰演冬日战士的Sebastian一炮而红,各种片约纷至沓来。


 

  而此时此刻,Sebastian先生脑袋空空,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假,逃离那个喧嚣吵闹的城市。和他同行的是美国队长的扮演者,Chris Evens。


 

  “Chris,你真的打算和我一起去罗马尼亚吗?”上飞机前Sebastian还是忍不住再次询问他的同伴。老天,这实在是像做梦一样。


 

  “为什么不呢?罗马尼亚是个不错的选择。”Chris挑挑眉。


 

  就这样,两人一起匆忙的来到了康斯坦察,Sebastian的出生地。


 

  “运气不错啊我们。刚下飞机就撞上了夕阳。”Chris兴奋地笑起来。


 

  “康斯坦察的夕阳一直很美,这是我对这个城市为数不多的印象。”Sebastian也逐渐放松起来,长途飞机带来的倦意和绵密细腻的暖阳综合后,整个人都酥软着。


 

  “那真是,太好了。”


 

  洒在身上的那些橘色的金色的光,让Sebastian显得格外温柔,像是掉进蜜罐的棕熊。而那些粘稠又甜蜜的蜂蜜,无休止地滑落,什么东西被蘸上了,又或者是被浇满了。没头没脑的,变成金色,沉甸甸的金色。


 

  在罗马尼亚的一个月里,他们每天都会去看落日。就静静地坐在一起看,直到金色完全褪去。


 

  “最后一天这么闲散的和你看落日了,有点舍不得。”Chris明天就要飞回纽约去新的剧组。


 

  Sebastian没有理他,甚至头都没有转过去。只是注视着远方,留下沉默。


 

  这一个月他和Chris对彼此怀揣那点心思都心照不宣,只是谁都不曾开口提过。在这个遥远东欧国家里,他们谁都不是,只是两个挣扎着可怜人。不是好莱坞的Chris,也不是好莱坞的Sebastian。


 

  也许我们真的疯了,Sebastian想。


 

  这一个月在罗马尼亚,是他记忆中最明亮的部分,和青少年时那压抑的,克制的,灰蒙蒙的完全相反。


 

  他们在第十个傍晚接吻,在第二十四个夜晚因醉酒而上床,在后面的每一天里彻夜不眠。


 

  此外,一切照常。


 

  把Chris送上飞机的那一刻,他们都知道这一个月是上帝开的玩笑,一个一眼能望到结局的故事,一场最狂野的梦。


 

  Say you‘ll see me again even if it's just in your wildest dream.


 



 

三.


 



 

  复联四的上映时间终于定下,随之而来的是初代复仇者最后一次集体宣传期。这也是,美国队长和冬兵的最后一次合作。


 

  这四年来,Sebastian和Chris从来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距离。只有2016那年Sebastian生日那天,才把压在心底的回忆拿出来咀嚼和消化。


 

  那天Chris在推特上祝福好同事Sebastian生日快乐,配图中两人坐在一次,Sebastian手中的笔记本里写到: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一旁的Chris挑眉微笑。


 

  这几年Sebastian的事业如日中天,终于摆脱了那个为工作发愁的过去。闲下来的时候,那个布鲁克林桥上的祝福不时响起。最狂野的梦,成真了吗?


 

  到底还是有了答案。


 

  新加坡那场美队3的宣传活动,安排了烟火表演。当他和Chris并排站在异国夜晚里欣赏烟花时,Sebastian突然说“你还记得吗?”


 

  不断升起的发出剧烈声响的烟火在天空绽开,Sebastian的话淹没在了持续不断的热闹里。


 

  “Seb,你刚刚说什么?”


 

  “我最狂野的梦,已经实现了。”


 

因为你,也是我最狂野的一个梦。在人群的尖叫与欢呼声中,这句话轻轻地,自然地被掩盖了。


 

  My wildest dreams.


 

  My wildest dreams have come true.


(end)

评论(2)

热度(24)